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Sony DSLR


很多人都问我,做什么你会买sony的?
market又很少人玩,镜头又贵,accessories又少。。。
其实当我买的时候,也有考虑过canon和nikon的,
只是当时没那么多资金来玩,
看过D3000和1000D,但是他们的function真的很’入门‘
我所要的function,nikon机最少要3.3k才有(D5000)
canon 500D也要3.5k,
之后就看到了这架sony A330,
2k with kits lens,脚架(便宜的),背包(便宜的),uv filter(便宜的,保护lens而已)
这粒在网上的评价也没么好,
因为sony将很多function整合在menu和function key里,
比如whitebalance这个都要去menu里换,有点麻烦。。
还好sony的auto white balance还蛮准的,
因为在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用awb,不需要常常换。。
说差的话,我只能说它的对焦系统,
sony有本事研发很好的ccd,cmos,还supply给nikon,
但是对焦系统,就是慢别人半拍。。
如果是拿来婚摄的话,尤其是接新娘和敬酒时,
10张里面,好的话,大概有7-8张准焦吧,
不好运的话,有2-3张就偷笑了,
不知道focus到那里去,主角不够清楚,那些杯子就那么清zzz
因为婚摄,每一分一秒都很重要,
focus第一次,不准,当你再focus第二次,准了,
但往往你要的moment也没了。。再准也没用啦。。
还好,平时拍照的对象都是静物或风景为多,
要不然真的很没有mood,要马上换掉那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